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17日
第08版:影视

【资讯】

《山歌》电影改编研讨会在兰举办

西部小说《山歌》电影改编研讨会4月13日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来自北京左轮电影工作室、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和西部影艺创作中心的专家学者共30多人参加了研讨。

王忠禄的长篇小说《山歌》讲述改革开放以来通渭农村两代人的人生历程,小说在表现主人公人生、爱情的同时,描写了秦腔、皮影等当地民间文化。与会专家认为,这部作品具有改编电影的良好基础,希望剧组在小说到剧本的创作中很好地处理情节的戏剧化、理念的情节化等,充分发扬和继承小说中所蕴含的以“山歌”为代表的非遗文化,做到有节奏、有悬念、有地方感,深入发掘农民对土地的深情,多维度地表现人性,打造一部具有西部特色的电影。

《山歌》同名电影将由西部影艺创作中心金朝晖·左轮执导。 (朱忠元)

2019-04-17 【资讯】 1 1 甘肃日报 c121797.html 1 《山歌》电影改编研讨会在兰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