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17日
第02版:要闻

八步沙林场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会在甘农大举行

本报兰州4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实习生党玉萍)今天下午,“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会在甘肃农业大学举行。

38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以愚公移山精神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用青春和汗水铸就了一道坚实的生态屏障。

这次宣讲会是中宣部授予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以来,在省内举办的第二场巡回宣讲活动,也是宣讲团首次走进高校。

在宣讲会上,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说:“作为治沙老大哥,我要带领乡亲们致富,像愚公一样干下去,总会有荒漠变绿洲的一天。”讲到感人处,会场掌声如雷。

“父亲生前嘱托我,自己的病治不好了,但是治沙的事还得干下去”。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职工贺中强回忆起父亲临终前的嘱托泣不成声,他说:“父亲因病死在了沙窝,我就决定卷起铺盖住在沙窝,不但要干还要一直干下去。”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5位宣讲团成员用朴素而又有力的语言,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师生。甘肃农业大学教师赵锦梅说:“我们要学习发扬‘六老汉’的愚公移山精神,立足本岗位,努力培养防沙治沙人才。”甘肃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者恒丽说:“我们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甘肃农业大学近1200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宣讲。

2019-04-17 1 1 甘肃日报 c121718.html 1 八步沙林场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会在甘农大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