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12日
第04版:经济新闻

金川区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金川区以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活动为契机,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宗旨,以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统筹谋划、大胆创新,深入推进“四办”改革向基层延伸,政务服务质效得到全面提升。

围绕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金川区结合双湾镇全国建制镇示范试点工作,筹措资金238.46万元,将镇级公共服务事项下沉到陈家沟、天生炕、古城3个中心村便民服务中心,在全镇形成了“三点一线”镇域便民服务网络,打造“5公里便民服务圈”,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远、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同时,金川区各中心村便民服务中心着力为群众提供好“一站式服务”,配备了电脑、打印机、查询一体机、电子显示屏、咨询电话、档案柜、休息椅等办公服务设施,不断优化便民服务环境。

结合“四办”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全科社工”社区服务新模式,金川区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其中,双湾镇将民政残联、社保就业、农业计生、综治司法等53项镇级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中心村便民服务中心,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转办、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了政务事项“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镇级“协同服务”新模式。根据镇域行政村和人口分布特点,金川区划分服务网格,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针对70岁以上老人、重度残疾人、重大疾病人员、孤儿、五保户等群体,改进服务方式,将群众上门办理转变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入户办理”,解决了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办事不便问题,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2019-04-12 1 1 甘肃日报 c120984.html 1 金川区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