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12日
第02版:要闻

嘉峪关市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杨军强)嘉峪关市围绕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老干部余热的目标,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

嘉峪关市从建好党员活动室和网络新阵地“两个阵地”做起,让离退休党员精神上有“压舱石”,思想上有“航行灯”,行动有“指南针”。本着“因地制宜”“一室多能、一室多用”原则,嘉峪关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均设置了固定党建活动室,市委老干部局又统筹开放6个老干部活动室作为党建活动室。目前,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活动室设置率已达100%。同时,嘉峪关市积极动员引导老党员利用现代科技和智能手机进行学习活动,还将电脑和无线网络装配到每一个党建活动室,方便开展党员教育、信息交流。

为了实现离退休党员“组织生活标准化”的目标,嘉峪关市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谈心谈话两个制度,各离退休党支部每季度举行1次党员大会,每月举行1次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议,每月邀请专家教授对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1次专题党课辅导。同时,嘉峪关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立了每年两次谈心谈话制度。

嘉峪关市还着力组织好离退休干部主题党日和“党建+正能量”两项活动。在每月的主题党日,各离退休党支部除了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外,还组织党员参与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参观调研、讲红色故事等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在离退休党员中成立了志愿队、监督队、文艺骨干队、宣讲队、网宣队和老干部银色智库等“五队一库”,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余热。

2019-04-12 1 1 甘肃日报 c120966.html 1 嘉峪关市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