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01日
第05版:综合要闻

全球接力“地球一小时”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南厂社区居民用蜡烛摆成“地球一小时”标识“60+”字样(3月30日无人机摄)。新华社发

3月30日,在阿联酋迪拜,人们在“地球一小时”活动上点蜡烛。 当日,世界不少地方的著名建筑都参与了“地球一小时”活动。 新华社发

新华社3月31日电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美国纽约帝国大厦等知名地标建筑3月30日晚熄灯一小时,参与“地球一小时”环境保护活动,唤起全球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2007年在澳大利亚发起的一项全球活动,今年3月30日是第13届。它号召全球民众、社区、企业和政府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六晚上8时30分至9时30分关闭不必要的电源,以支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响应这项活动的有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德国首都柏林勃兰登堡门。有“东方之珠”之称的中国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璀璨灯火当晚同样熄灭一小时。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官方网站信息显示,今年香港超过3000家企业参与熄灯活动,包括中国银行大厦和汇丰银行大厦。另外,中国台北地标建筑101大楼加入这项活动。

“地球一小时”迄今得到180个国家和地区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澳大利亚分会主管德莫特·奥戈尔曼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最大规模“草根活动”。

法新社报道,全球物种和自然栖息地因人类活动所遭破坏越来越严重。世界自然基金会去年10月发布的《地球生命力报告》显示,1970年至2014年,包括鱼类、鸟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和哺乳动物在内,全球60%的脊椎动物因人类活动而灭绝。

2019-04-01 1 1 甘肃日报 c119030.html 1 全球接力“地球一小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