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01日
第03版:经济新闻

10万部“甘肃制造”手机将发往中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张掖手机智能终端产业又有大动作——

“3月21日,我们接到来自中东的一批10万部手机订单,目前正在加紧赶制,计划在月底前完工交付。”张掖伟博智能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世慧告诉记者。

这是继1月10日首批在甘肃组装生产的手机在张掖成功下线后,张掖手机智能终端产业的又一大单。

连日来,张掖伟博公司厂房内灯火通明,现有的50多名员工分两班轮岗,24小时不间歇赶制订单,平均每天生产近1万部手机。

来自临泽县的钟福生今年只有19岁,去年10月,他和十几名同学从张掖市职教中心一起应聘到伟博公司,随后被派往伟博公司深圳总部完成了为期3个月的专业培训,现在已经成了一名“老师傅”。

“我们是无尘车间,工作环境好,待遇很不错,对这份工作我很满意。”工人刘红梅说,来自甘州区新墩镇的她,本月初才应聘到这家公司,但在公司 “老带新”模式下,如今她已能胜任手机功能检测工作。

“过完年后,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公司现在生产流程很顺畅,产品品质有了很好的保障。顺利完成这批订单后,紧接着还有一单30万部手机的任务等着我们。”周世慧信心十足地说。

目前,伟博公司成立了专门的人力资源部门,正在加快从当地招聘工人,以满足快速增长的生产用工需求。

张掖伟博智能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由深圳博格士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池航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投资,主要从事手机、广告机、学习机等电子消费类产品生产。公司拟投资5亿元打造年产智能手机2000万台的智能终端设备产业园,预计年产值20亿元,全部投产后将解决就业超过2000人。目前,伟博一期1.1万平方米厂房装修已完成并投产。

传来好消息的还不止伟博公司一家。作为首单“甘肃制造”手机的生产商,张掖融信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的手机产品供货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8月。从4月开始,融信公司将保持每天两到三万部手机出货量,加速赶制生产。

“我们将张掖工厂定位为集团出口中亚市场的生产基地,今年计划针对中亚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3000多万台。等张掖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城的厂房建成交付后,我们将朝着手机主板研发、手机壳料生产、配件生产等全产业链拓展,努力在张掖形成手机生产组装的产业集群。” 融信公司总裁罗鸿荣告诉记者。

“3月初,我们又和深圳市芯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香港飞腾电子科技公司两家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围绕电子智能终端产业的招商工作正在加速推进!”甘州区智能终端产业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与此同时,作为支撑张掖市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化发展的硬件保障,张掖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城项目的建设也正在飞速推进。

在项目施工现场,刚从一期项目工地拆卸下来钢管架、模板、顶托等,经过简单整理后又立刻准备运往二期项目工地。甘肃建投甘州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杨勇刚介绍说,项目一期11栋厂房预计6月就可以达到企业入驻条件,二期12栋厂房也已经开始建设,计划7月交付使用。同时,配套的公寓、办公楼等也将在9月底达到企业入驻条件。

在张掖,一个从无到有的新型产业正在加速崛起,一部部“甘肃制造”手机正从这里走向世界各地。

2019-04-01 1 1 甘肃日报 c119013.html 1 10万部“甘肃制造”手机将发往中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