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3月27日
第01版: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会议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情况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认真做好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大工作的请示报告。要坚持政治导向,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要求贯彻到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权责明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要坚持客观真实,全面如实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决不能虚报瞒报漏报,更好发挥请示报告制度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03-2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 1 甘肃日报 c118218.html 1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