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3月25日
第01版:要闻

我省确定今年省列重大项目一百五十一个

总投资七千五百九十七亿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我省确定2019年省列重大项目151个,总投资75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4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8个,总投资44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9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25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6亿元;预备项目23个,总投资6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亿元。

据介绍,为使今年选定的项目更加科学合理,切实发挥支撑带动作用,在省列重大项目选取过程中,省发展改革委充分吸纳了各市州、部门和相关项目单位的意见,按行业进行了分类安排。紧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以产业扶贫、光伏扶贫、农网改造为重点,安排脱贫攻坚项目7个;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排了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的农业水利项目10个;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全省生态环境治理的总体部署,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安排生态环保项目6个;围绕构建骨架和完善网络的要求,统筹路网、民航、物流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安排交通物流项目45个。

围绕光伏发电、电网建设、天然气调峰储备站等项目建设,促进地区能源平衡发展,安排能源项目13个;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加快核产业、大数据、生物医药及优势产业链延伸等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安排产业转型升级及科技创新项目25个;围绕教育医疗、健康养老等,着力补齐全省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短板,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安排社会民生项目24个;深度发掘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安排景区提升改造、乡村旅游发展、特色旅游小镇建设、历史文化传播传承等文化旅游项目11个;围绕海绵城市建设、老工业基地改造、城市综合治理、网络扩容及有线宽带覆盖等,安排城市基础设施领域项目10个。

2019-03-25 总投资七千五百九十七亿元 1 1 甘肃日报 c117716.html 1 我省确定今年省列重大项目一百五十一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