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3月24日
第03版:要闻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接1版)

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刘雯璟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西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吴文房表示,要强化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守青春梦想,为将来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打好基础。

“思政课对我们青年学生非常重要,能够使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能将爱国主义情怀深培厚植于心,”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宋雨竹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自己更要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思政课内容,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兰州城市学院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张楠楠说,思想政治教育伴随着自己的整个学生时代,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思政课是我们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指路明灯,帮助我们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酒泉中学高一三班学生李欣悦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高中学生,我要认真上好思政课,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杨世智 孙海峰 陈泳 伏润之 朱宇鲲 徐锦涛 张文博 陈多采写)

2019-03-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117559.html 1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