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3月17日
第01版:要闻

林铎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本报北京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3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北京拜会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中国铁路总公司主要负责人陆东福,就有关工作和双方合作项目进行了沟通对接。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石油集团和中国铁路总公司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中石油集团座谈时,林铎说,甘肃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骨干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特殊、作用重大。多年来,中石油集团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能扩充、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对甘肃给予有力倾斜,为甘肃发展提供了极大帮助。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服务央企作为支撑工业增长、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及时研究合作事项,努力改善发展环境,推动地企合作达成新的共识、进入新的阶段。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座谈时,林铎说,铁路运输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下,甘肃铁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铁路网覆盖面、总里程大幅提升,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

林铎表示,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加快富民兴陇进程,向着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迈进。总体上看,全省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中央企业给予更大力度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中石油集团、中国铁路总公司一如既往关心关注甘肃,在释放原油炼化产能、促进石化产业升级、合作建设产业园区以及铁路项目布局、铁路沿线综合开发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培育增长新动能,携手开创地企合作共赢新局面。

唐仁健在拜会时表示,希望两家央企进一步支持在甘企业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助推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落实有关合作事项,尽心竭力为央企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两家央企对我省提出的有关合作建议和事项给予积极回应,表示将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有力有效助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说,企业将认真落实地企合作共识,努力扩大在甘油气业务,为巩固甘肃经济稳中向好势头贡献力量。中国铁路总公司陆东福表示,甘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企业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持甘肃加快铁路网建设,保障有关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更好助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省领导宋亮、李沛兴及李志勋参加拜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张伟、段良伟,中国铁路总公司杨宇栋、黄民、王同军等领导分别参加。

2019-03-17 1 1 甘肃日报 c116237.html 1 林铎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