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3月12日
第09版:市州观察

扶上马 送一程

——临夏市积极巩固脱贫成果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黄丽萍

每天清晨8时,25岁的扶贫专岗工作人员王小磊准时来到临夏市折桥镇便民大厅,擦桌抹凳,烧好开水,准备迎接前来办事的群众。

王小磊家住折桥镇苟家村,他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王小磊家脱了贫,而当地坚持“脱贫不脱政策”的做法让他家继续享受到实惠。

王小磊从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毕业后,参加了临夏市组织的首批扶贫专岗人员招聘考试,经过层层选拔,他如愿成为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每月岗位补贴就有3000元,有了这笔稳定的收入就可以保证我们家持久脱贫。”他说。

55岁的马西元是临夏市城郊镇的一名乡村公共安全管理员,他家于2016年脱贫。村里考虑到他的年龄、文化等实际情况,聘任他从事乡村公共安全管理工作,每月有500元的稳定收入。

2018年9月,临夏市实现脱贫摘帽。10月,临夏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持续保持攻坚态势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坚持“五个不变”——即扶持对象不变、帮扶力量不变、帮扶政策不变、帮扶措施不变、帮扶责任不变。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化对脱贫户细化巩固提升措施,做到措施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对于许多已经脱贫的群众来说,这样的做法不仅给了他们安全感,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稳固脱贫成果的信心。

“就业式扶贫”是临夏市推进脱贫工作,持续保持攻坚态势的重要举措之一。去年全市共安排公益性岗位238个,其中生态护林员26名,村级环卫工乡村绿化员岗位212个。今年,全市新增公益性岗位219个,持续保持扶贫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为巩固脱贫成果发挥积极作用。

2019-03-12 ——临夏市积极巩固脱贫成果侧记 1 1 甘肃日报 c115380.html 1 扶上马 送一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