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3月10日
第04版:全国两会特刊·牢记总书记嘱托

【北京传真】

郭玫代表:为甘肃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身为杏林中人,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教授郭玫一直情系中医药产业发展。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她最关心的还是如何继续推动中医中药走出国门,如何实现甘肃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

郭玫说,中医药产业是典型的绿色生态产业,在我省定西、陇南等地区,中医药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当地实现精准脱贫的主导优势产业,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我省在中医药产业领域大有可为。

去年,我省规划培育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中医中药产业正是其中之一,依托中药材资源大省的基础优势,我省加快从“资源大省”向“产业大省”转变,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我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脱贫的主导产业和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动力。

在郭玫看来,我省在中药材种植领域已形成规模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地加工是当前最直接有效的增收方式,建议大力扶持中药材产地加工扶贫车间,在壮大中药材产地加工的同时,积极向中药材提取物领域拓展,进而延伸到中成药、大健康产品等,做大全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实现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带动脱贫就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还将继续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郭玫认为,对于甘肃中医药产业来说,政策体系正趋于完善,当前最紧要的还是要真抓实干,干出成效。长风已起,破浪有时。郭玫更加坚信,千里陇原大地正迎来“杏林春暖”。(本报北京3月9日电)

2019-03-10 【北京传真】 1 1 甘肃日报 c114937.html 1 郭玫代表:为甘肃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