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3月07日
第01版:要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兰州大学研究成果应用于嫦娥四号任务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记者日前从兰州大学获悉,该校核学院陈熙萌教授、邵剑雄教授团队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特向兰州大学发来感谢信,感谢研究人员为嫦娥四号任务所做的工作。

2019年1月11日,嫦娥四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首次实现了人类航天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兰州大学陈熙萌教授、邵剑雄教授团队继承担嫦娥三号探月工程中的部分任务之后,又承担了更具挑战性的嫦娥四号部分科研和工程任务。他们主持嫦娥四号软着陆关键装置——伽玛关机敏感器近月面测高曲线以及月球着陆环境影响的仿真工作,参与了嫦娥四号伽玛关机敏感器总体设计和地面模拟装置设计工作,为嫦娥四号任务的圆满成功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9-03-07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1 1 甘肃日报 c114476.html 1 兰州大学研究成果应用于嫦娥四号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