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3月05日
第04版:全国两会特刊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北京3月4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朱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今天上午分别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组会议,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马廷礼、张世珍、郝远、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严纯华等分别参加各组审议。

    审议中,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对两个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重点突出、要求明确,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很强,为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赵金云委员说,报告是一个高度讲政治的报告,去年一年,全国政协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参政议政,尤其是在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助推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倍感振奋。

    马忠明委员说,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工作亮点多。可以看出,去年一年全国政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武装头脑。二是搭建建言平台,畅通资政渠道,通过远程网络的议政、委员移动平台的建设、委员的实地调研,使每一个委员都可以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围绕中央的重点工作大力开展调研,取得了实质性有成效的进展,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柴强委员说,整个报告简洁务实,对政协委员未来的工作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比如说,我们在整个履职过程中不是说做了多少,做了什么,而是应该说达到了什么样的成果,所以,我们在履职中不论是提案的提出、调查研究、社情民意的反映,都要注重实效,切实起到建言献策的作用。

    马邦河委员说,听了报告感到很振奋。让我们清晰地看到全国政协及委员履职能力有新提高,助推发展有新作为,关注民生有新气象。作为一名民族界的委员,我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关心和重视。甘肃是一个多民族省份,也是一个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的省份,希望国家能够继续加大对甘肃少数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增加投入。

2019-03-05 1 1 甘肃日报 c113918.html 1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