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3月04日
第05版:经济新闻

平凉市小微企业的“税务加油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通讯员 高卓子

    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经济主体活力,今年以来国家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到10万元,进一步放宽小微企业认定标准,减征6项地方税种和2项附加,为纳税人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为确保政策应知尽知,今年1月以来,平凉市各级税务部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对全市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下的一般纳税人进行精准筛选,纳税人可自愿选择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按照简易办法进行计征。

    “我们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政策解读,利用税企QQ群、12366短信等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季销售额3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进行提醒,这些纳税人将不再需要缴纳增值税。”平凉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针对重点企业,平凉市税务局开展新政策上门宣讲,让纳税人真正从减税政策中获利。

    甘肃金正信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平凉市税务部门入户政策宣传中,该企业得知自己符合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的条件,便第一时间前往税务局进行了转登记。该公司办税人员韩金龙估算,这次增值税纳税人类型变更后,今年公司预计节约税款支出13.76万元。

    灵台县皇甫谧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也是近日刚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的企业,按照实际情况估算,该公司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不用缴纳增值税。

    公司总经理曹金平说:“不用缴纳增值税省下来的资金我可以用于企业发展,税务部门的服务对我们民营企业来说就是‘加油站’。”

    经测算,此次普惠性减税政策实施,平凉市93%的企业可以享受到政策红利,且基本为民营企业,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为了让纳税人更加便利地享受优惠政策,平凉市各级税务机关持续优化管理服务措施,对该简化的程序一律简化,能精简的资料一律精简,并在办税大厅设置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确保对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问题及时解答、事项及时办理,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更便利、更满意的服务。

2019-03-04 1 1 甘肃日报 c113602.html 1 平凉市小微企业的“税务加油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