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3月04日
第01版:要闻

甘肃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去年国资系统监管企业和省属企业工业总产值增长10%以上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省属企业、市州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全省国资系统监管企业和37户省属企业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工业总产值始终保持10%以上增速。其中,37户省属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934亿元,占全省工业总产值的29.42%;完成工业增加值185.6亿元,占全省工业增加值的22.5%,对全省规上工业实现4.6%增速目标,起到了很强的支撑作用。

    去年,我省国资国企重点改革任务实现新的突破。十大产业集团正在陆续组建,工程咨询集团成功重组上市。95.4%的省属企业完成公司制改革。改革试点纵深推进,省国投试点经验在全国作了交流,6户企业入围全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取得重大进展,30户企业全部签订正式移交协议。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完成省政府国资委职能配置等机构改革工作。随着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加快调整,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投资占比明显上升。2018年,全省地方国资监管系统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6.3亿元,同比增长6.1%;上缴税费157.93亿元,同比增长2.11%。

2019-03-04 去年国资系统监管企业和省属企业工业总产值增长10%以上 1 1 甘肃日报 c113574.html 1 甘肃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