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28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共有214个省级重点学科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我省高校重点学科名单,我省16所高校共有省级重点学科214个。

此次公布的214个省级重点学科中,兰州大学的重点学科数量最多,共有40个;在省属高校中,西北师范大学重点学科最多,共有36个。这些重点学科,除了基础类学科外,大部分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加大对省级重点学科的投入力度,同时汇聚优质资源和力量在关键领域重点突破,打造更多的高峰高原学科,为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夯实基础。

每年年底,各高校及省级重点学科都会对学科进行绩效自评。省教育厅根据绩效动态调整支持范围和力度,对于取得标志性学术科研成果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的学科,将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

2019-02-28 1 1 甘肃日报 c112957.html 1 我省共有214个省级重点学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