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28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妇产科儿科专科联盟已覆盖4省区

本报兰州2月2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记者在今天召开的第三届甘肃妇产科儿科专科联盟发展大会上获悉,甘肃妇产科儿科专科联盟自2017年组建以来,已覆盖4省区(甘肃、宁夏、青海、新疆)183家医疗保健机构,联盟成员单位携手共建,通过构建4个平台,实现了品牌、技术、管理平移,基层联盟成员单位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基层转诊量日趋下降。2018年,甘肃省新生儿死亡率下降至2.54‰,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7年9月,省妇幼保健院牵头,与省内外相关妇幼保健及医疗机构共同组建了甘肃妇产科儿科专科联盟。联盟成立以来,着力构建医院管理人员职业化平台、学科建设协作化发展平台、医疗质量同质化提高平台、医疗资源高效化利用平台等4个平台,创新运行机制,推动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展。

联盟启动实施了“卫生人才创新成长学院”项目,先后举办9期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拓展“在线管理培训”。积极打造学科建设协作化发展平台,搭建起11个专业学科协作网,开展10余次“走进基层共享蓝天”“分享知识共享健康”等系列活动。同时,还依托5个省级专科质控中心的平台,组织专家定期赴基层开展质控工作。借助“妇幼健康远程网络服务系统”,打造医疗资源高效化利用平台,为联盟单位开展远程培训15期,累计培训1.3万人次,开展远程疑难病例会诊359例。

2019-02-28 1 1 甘肃日报 c112953.html 1 甘肃妇产科儿科专科联盟已覆盖4省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