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26日
第01版:要闻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把牢方向自加压力强化措施
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局面

唐仁健讲话

本报兰州2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兰州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对平凉市和庆阳市进行集体约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高度重视抓好经济工作,做到肩上有压力、心中有底数、脚下有方向、手中有措施,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势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通报了平凉市和庆阳市去年高质量发展情况。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省领导刘昌林、宋亮、李元平、王嘉毅等出席会议。

被约谈两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好经济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绿色发展崛起步伐,不断增强经济的创新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林铎对两市经济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肩上要有压力,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抓好经济发展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心中要有底数,深入分析研判制约经济发展的矛盾和症结,定向使劲、精准发力,下功夫解决经济结构不优、产业链条不长、市场主体不多、思想解放不够、攻坚力度不大等问题,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脚下要有方向,把牢和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导向,使经济发展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手中要有措施,精心谋划经济工作,立足自身优势壮大产业,抢抓政策机遇稳定投资,推动科技创新强化支撑,加大改革力度改善环境,提升开放水平拓展空间,抓好乡村振兴挖掘潜力,综合施策完成好既定的目标任务。(转2版)

2019-02-26 唐仁健讲话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112480.html 1 把牢方向自加压力强化措施<br/>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