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22日
第01版:要闻

“智慧交通”让甘肃高速公路服务更便捷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如今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收费站ETC通道、手机支付、“无感支付”让您通行更方便;下载甘肃高速APP,天气情况、道路通行情况等一目了然,还可实现“一键救援”……近年来,我省全力打造“智慧交通”,加快高速公路信息化、网络化建设,使交通运行更智能、更便捷,出行服务更优质、更温馨。

记者从2月19日上午召开的全省高速公路运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我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先后开通“甘肃高速”APP网上预约、网上充值等服务,共发行ETC卡35.38万张,累计达到103.51万张。目前全省客车ETC使用率达44%,居全国第12位;非现金支付使用率由2017年的33%提高到了44.7%,居全国第六位。

同时,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面实施移动支付建设,共建成移动支付车道636条,实现了全省179个收费站人工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累计交易额达1.38亿元。(转2版)

2019-02-22 1 1 甘肃日报 c111820.html 1 “智慧交通”让甘肃高速公路服务更便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