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14日
第02版:要闻

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

(接1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规划》从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社会保障等10个领域提出了具体发展目标,针对每个领域青年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发展措施;同时,提出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工程,青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青年就业见习实习计划,青年创业促进工程,青年文化精品工程,青年网络文明发展工程,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及志愿者行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青年建功行动,青年生态环保实践行动,青年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工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等12个重点项目。

《规划》强调,要加强对规划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设立推动规划落实的省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由省级领导担任召集人,48个省直部门为成员单位,团省委具体承担协调、督促职责。《规划》要求,全省市、县两级党委和政府要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形成推动规划实施的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维护青年发展权益的重要作用,加强服务青年发展的阵地建设,保障青年发展的经费投入,营造规划实施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建立规划实施情况的监测评估机制,完善青年发展统计指标体系,建立和完善监测数据库,并定期发布甘肃青年发展蓝皮书。

2019-02-14 1 1 甘肃日报 c110567.html 1 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