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14日
第01版:要闻

九曲黄河灯阵壮美

2月12日, 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汉阙楼广场华灯璀璨,九曲黄河灯阵启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成林

本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晚,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九曲黄河灯阵亮灯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启灯仪式上,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代表为九曲黄河灯阵颁发了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奖牌。

九宫八卦黄河灯,火树银花通夜明。九曲黄河灯阵是甘肃、山西、陕西等地流传了千百年的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千年、内涵丰富、闻名遐迩。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是九曲黄河灯阵的发源地,每年春节期间,当地都要举行九曲黄河灯阵亮灯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灯、游阵、祈福。2012年,九曲黄河灯阵被批准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9年1月,碱滩镇古城村九曲黄河灯阵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

2019-02-14 1 1 甘肃日报 c110554.html 1 九曲黄河灯阵壮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