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11日
第04版:甘肃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出行安全我来保障

连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河口南焊轨基地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焊接生产,全力以赴保春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平均每天发车240班次、运送旅客6000人。春运期间,兰州客运中心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刻。

这个自2008年建成运营,至今未发生过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今年依旧把安全生产放在春运工作中最重要的位置。

“所有进站客车和加班客车必须进行逐个安全检查。”兰州客运中心站站长刘伟宏说,乘坐大巴车回家的旅客生命安全保障的源头在车站,所以他们所做的每一项检查都至关重要。

每天早上发车前,车站安全检查员都要对每一辆车的状况进行仔细检查,大到车辆传动制动系统,小到灯光等,只有27个大项、9个小项的检查都合格,车辆才准许出站。

“对驾驶员的检查很重要。”兰州客运中心站分管安全的副站长苏朝旭说,驾驶员资质证件是否带全,精神状况如何,前一天晚上是否饮酒,晚上有没有睡好,这些都是我们关心的问题。

为最大限度满足节日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兰州客运中心及早安排部署,提前做好旅客的流量、流向、流时的调查和分析预判,制定了运输组织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客运班次和时间,严格控制车辆正点发班率不低于99.8%。并根据客流合理组织加班客车,确保运力充足,避免滞留旅客,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我们还作了节日期间天气、地质和通行状况的通报和预防预警,与运营车辆签订节日期间安全行车和恶劣天气安全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强化驾驶员安全责任落实,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苏朝旭说。

2019-02-11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1 1 甘肃日报 c109995.html 1 出行安全我来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