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11日
第04版:甘肃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今年,我的幸福“配齐”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2月10日,大年初六,榆中县金牛广场异常热闹。在众多的游玩者当中,“小黑”和弟弟妹妹们格外显眼,原来他们正围在一起调试年前新买的无人机,准备拍一张“全家福”。

“小黑”姓白,名叫程鹏,是榆中县园子乡万羊村人。因为从小到大皮肤黝黑,弟弟妹妹们都喜欢叫他“小黑”。昨天的一场雪,榆中县银装素裹,格外美丽,他早早就约了亲戚家的弟弟妹妹一起拍照玩耍。

一阵“嗡嗡嗡”的声音响起,地面掀起一股回旋风。渐渐地,无人机飞到了距离地面七八米高的地方。“无人机起飞了,无人机起飞了!”他最小的妹妹欢呼道。

“西瓜甜不甜?”“甜……”“我们帅不帅?”“帅……”白程鹏手持遥控器边喊边按快门,几张笑脸定格。

“因为工作原因,自己常年在西非国家工作,回家的机会很少,特别想念弟弟妹妹和家人们,真想把和家人团聚的每时每刻都用相机记录下来。”白程鹏说,自从2015年7月1日,跟随中地海外集团前往马里的巴马科工作以后,他过年就没有回过家。

“我非常高兴,今年能和家人一起团聚过年。”白程鹏说。

“其实,只要遇到像过年这样的重大节日,公司都有聚会,但谁不想家呢?”白程鹏清楚地记得在巴马科的第一个春节,因为时差原因,大年三十晚上和爸爸妈妈视频通话的时候,他还正忙着翻译一份材料。

去年6月,白程鹏又改签到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前往几内亚的科纳克里从事法语翻译工作。“最让我开心的是,新公司的休假更灵活,可以随时调整,所以今年就申请回家过年了。”白程鹏说,对他来说,一家人能团聚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国外工作期间,白程鹏喜欢上了摄影,随着摄影技术一天天进步,摄影器材一件件增加,给家人拍一张全家福成了他最大的新年愿望。“今年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我的幸福‘配齐’了。”白程鹏笑着说。

从白程鹏记事开始,家里就有拍全家福的习惯,自从他出国工作后,一家四口的全家福上便少了一个人。“今年的全家福上,我终于不用被后期处理贴上去了。”白程鹏调侃道,“以往冲洗照片的时候,哥哥都会让摄影师把我的头像贴上去。”

“有时候听到亲戚长辈们说我工作的地方太远了,逢年过节的时候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心里也会纠结。但是转念一想,自己能够学以致用,为中非经贸合作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就觉得很开心,很值得。”白程鹏说。

2019-02-11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1 1 甘肃日报 c109991.html 1 今年,我的幸福“配齐”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