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11日
第02版: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共奔小康 人勤春来早】
【新春走基层】

布楞沟放飞新希望

(接1版)

日子过得井井有条,家里还被县里评为“文明家庭”和“五星级农户”,马大五一家的精神头更足了。

如今,布楞沟村的油馃馃已经成了附近城市里的“紧俏货”,订单源源不断,大伙儿忙得不可开交。尤其是临近春节这段时间,10天时间里发出去5万多盒油馃馃,销售额就有20多万元。

“看着村民们亲手制作的油馃馃送到城里人的餐桌上,别提多高兴了。”马大五说,虽然最近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11时,但比起闲在家里,大伙儿都更愿意加班赚钱。

“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像马大五这样的群众在布楞沟村越来越多了,家家都在想着法子忙致富。”布楞沟村驻村第一书记陕斌杰说,5年时间里,村里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近四番。

“如今政策这么好,只要跟着党和政府,甩开膀子使劲儿干,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马大五笑着说。

布楞沟的这片大山,曾经是“困”住了大伙儿的悬崖。眼下,整齐的新农村依山而建,宽阔的二级路即将通车,家家户户温饱不愁,扶贫车间里欢声笑语……在这个冬天,布楞沟村处处散发着春的气息。

2019-02-11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共奔小康 人勤春来早】
【新春走基层】
1 1 甘肃日报 c109973.html 1 布楞沟放飞新希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