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11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建投2018年完成经济总量684亿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近日,记者从甘肃省建设投资集团总公司获悉,甘肃建投2018年完成经济总量684亿元,同比增长12%,创历史最佳成绩。

目前,建筑安装依然是甘肃建投的主力板块,但已不是传统的项目,而重点突出行业转型和技术创新方面,核心是以投融资为引擎的总承包一体化,以EPC、PPP等国际新模式开拓市场,建设了以兰州国际港务区基础设施建设道路工程等为主的大体量、群体性、民生工程。据统计,2018年甘肃建投仅签约的5亿元以上项目就有29个,亿元以上项目195个。面对目前传统建筑的变革趋势,甘肃建投抓住机遇在兰州新区、榆中、天水投资建设了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了西北最大的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小区。

“走出去”是甘肃建投业绩持续提升的主导因素。据统计,该公司2018年实现省外订单210亿元,同比增长21%。作为全省海外经营的一张名片,甘肃建投以多元化经营、属地化管理方式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在非洲、亚洲、东欧等重点市场形成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科技创新是甘肃建投在转型升级中的新引擎,去年该公司获政府部门科技立项26项,省级工法14项,组织编制标准32项,获批13项甘肃省地方标准,发明专利6项,专利授权42项;荣获飞天奖21项,一举包揽省内最高工程质量奖。

2019-02-11 1 1 甘肃日报 c109971.html 1 甘肃建投2018年完成经济总量684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