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09日
第01版:要闻

甘肃依托文化遗产实施两项重大文旅融合工程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日前从有关会议获悉,2019年,我省将着力实施“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和“河西走廊国家遗产线路”两个具有区域带动性的重大文旅融合工程,找准文物工作与文旅产业的最大公约数和最佳连接点,为我省文旅融合快速发展提供新动能。

甘肃是文物大省,境内丰富的文化遗存也是重要的旅游资源。近年来,随着一批重要文物保护展示工程和环境整治项目的实施以及文物创意产业的迅速发展,文物工作助推文旅融合发展的效能日益凸显。2018年,随着机构改革深入,省文旅厅组建完成,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破除了体制机制壁垒。

据悉,“大敦煌文化旅游圈”是我省打造的重要增长极之一,以敦煌为核心,依托莫高窟游客中心、莫高世界等项目,将玉门关、阳关、榆林窟、锁阳城、悬泉置等文物景区建成支撑性景区,在充分发挥敦煌引领带动作用的同时,分散大量游客对敦煌的压力。“河西走廊国家遗产线路”是我省依托河西走廊天然地理单元,立足其在中华文明、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提出的全国首个国家遗产线路项目;该线路涉及酒泉、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白银6市,将按5大文化发展任务,实施20个支撑项目,打造融研、学、游于一体的国家遗产线路展示传承体系。

2019-02-09 1 1 甘肃日报 c109881.html 1 甘肃依托文化遗产实施两项重大文旅融合工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