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06日
第01版:要闻

《甘州乐舞》参演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

本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日前,“中华文化万里行”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在北京朝阳区录制完成并顺利公演,由张掖市甘州区选送的地方精品剧目《甘州乐舞》选段成功参演并完成录制。

《甘州乐舞》分《序》《甘》《州》《乐》《舞》五个段落,时长40分钟。该剧目参考古代乐舞的编排方式,并发挥合理想象,将《胡旋舞》《胡腾舞》《八声甘州》,尤其是《霓裳羽衣曲》结合现代高科技的舞台艺术进行改造、创新和发展。通过对“丝绸之路上商贸往来、文化汇聚的繁荣景象”的再现、“甘州特色歌曲和音乐”的奏唱和《霓裳羽衣》乐舞的展现,将“诗、乐、舞”深度糅合,向观众呈现了丝绸之路河西走廊上的历史奇观,为观众奉上了绝美的视听艺术盛宴,成为张掖文化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据了解,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是“中华文化万里行”大型文化传播活动的一部分。其注重挖掘国内珍贵非遗文化,将中华传统文化原汁原味地展示在世界人民面前,在提升社会大众爱护非遗、传承非遗意识的同时,提高这些文化特色地区的国际知名度,助力国内各区域文化产业得到良好发展。作为2019年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重要展示窗口,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国内外40多个国家(地区)电视台同时播出。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团体、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将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盛宴。

2019-02-06 1 1 甘肃日报 c109778.html 1 《甘州乐舞》参演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