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05日
第01版: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除夕:从容出行 服务贴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 健

2月4日,除夕,兰州西站。

上午10时,正值一波出行高峰,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里人来人往。大厅正中的环形总服务台前,客运员贾尘瑜面带笑容,不停地解答着旅客咨询的问题。

“看这情形,今天客流量恐怕能达到3万人,比前几天春运高峰时低不了多少。”贾尘瑜说。

以前,除夕这一天,铁路客流往往会出现大幅回落。为何现在还有这么多人出行?

贾尘瑜认为,原因有三。

一是列车多了,客流量整体上去了。

她说,2014年底,兰州西站刚建成投运时,兰州只有兰新高铁一条高铁线,车站每天开行的列车只有23列。这几年,随着兰州至中川机场城际铁路,特别是宝兰客专、兰渝铁路的开通,兰州西站每天的开行和通过的列车达到215列,客流量大幅增长。

二是乘车时间大幅缩短,人们在大年三十回家也从容。

以前,人们坐火车出行速度慢、时间长,除夕上车,往往初一才能到家。为了赶上年夜饭,许多人会提前一两天就起程。比如,兰州到郑州,以前要16个小时,而现在坐高铁只需5个多小时。(转2版)

2019-02-05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1 1 甘肃日报 c109706.html 1 除夕:从容出行 服务贴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