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31日
第07版:市州观察

渭源税务局落实帮扶任务

本报渭源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李小琴)近日,渭源县税务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帮扶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协商新的发展计划。据了解,近年来该局突出思想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帮助115户541人陆续脱贫。

为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渭源县税务局党委采取党员干部面对面宣讲、举办座谈会等形式与贫困户交流心得,改变帮扶村群众因文化水平低、思想观念落后形成的“等靠要”观念,树立脱贫靠自身,致富靠劳动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让贫困群众能够在家门口找到工作,该局与辖区内企业协商,招录当地青壮年利用农闲时节务工,让其种地务工两头兼顾。对帮扶户的学生,该局要求帮扶人员逐一走访,了解从幼儿园到高职院校各学段学生学习、成长情况,在生活、学习、情感上给予其更多关爱,确保无一人因贫困而失学。

2019-01-31 1 1 甘肃日报 c107845.html 1 渭源税务局落实帮扶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