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31日
第07版:市州观察

漳县与福州长乐区深化扶贫协作

本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闫宝明 何继强)进入腊月就是年,一年四季忙碌的庄户人家大都闲了下来,开始置办年货。但在漳县一些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人们仍忙着将产品发往福州长乐区为漳县设立的各个农特馆。此前,长乐区从漳县认购10多种农特产品,总价值600余万元。

在金钟镇“三农”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们分工合作,有的在为当归、黄芪切片,有的将切片好的中药材称重装袋,有的则将包装好的中药材装箱打包。盐井镇欣荣科技中蜂养殖协会,也将5个专业合作社社员实行联户养殖的蜂蜜,统一装罐,统一包装。截至目前,这些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向长乐区发运对方认购的土蜂蜜、中药材、沙棘饮品、洗浴(足)盐、亚麻籽油等特色产品数千件,价值400万元。

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福州长乐区与漳县立足实际,在项目资金、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人才培训、劳务输转等方面开展了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扶贫协作。两年来,长乐区投入帮扶资金5065.04万元,与漳县13个乡镇签订了镇对镇帮扶协议书,动员当地13家企业对口帮扶20个贫困村,扶持当地群众发展中药材、食用菌、养蜂、养驴、养牛等产业,投资建成了麦麸醋厂、中药材加工厂、食用菌产业园、旅游农家乐等配套项目。

2019-01-31 1 1 甘肃日报 c107843.html 1 漳县与福州长乐区深化扶贫协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