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31日
第06版:新闻看点

甘肃银行获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二类成果奖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成果名单,甘肃银行报送的《基于SDN的安全可控私有云平台研究与实践》获得2018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二类成果奖。此前,该行连续三年获得三类成果奖。

据悉,2018年,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选送375项课题参评中国银保监会课题成果奖,最终评出一类成果奖23项、二类成果奖47项、三类成果奖69项、四类成果奖63项。西北地区获得二类成果奖的仅有甘肃银行和西安银行。

甘肃银行选送课题在研究国内外SDN、私有云平台发展现状及区域性商业银行对SDN、私有云平台建设需求的基础上,探索了适合区域性商业银行业务特点的私有云平台建设,通过对基于SDN的私有云平台架构的分析研究,设计了甘肃银行基于SDN的安全可控私有云平台架构体系,并进一步对云化数据中心下的精细化运维进行了探索,提出了甘肃银行在精细化运维、智能化运维方面的发展思路和演进路线。

甘肃银行在此次课题评审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类成果奖的好成绩,体现了中国银保监会和银行同业对该行信息科技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的高度肯定,反映了成果在先进性、创新性、学术价值及行业推广价值上具有较高的借鉴意义,有力提升了甘肃银行在银行同业中的专业形象。

(甘银轩)

2019-01-31 1 1 甘肃日报 c107837.html 1 甘肃银行获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二类成果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