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31日
第01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 专题部署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日前,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振聋发聩、掷地有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整改突出问题、推动脱贫攻坚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坚决有力抓好整改工作,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的紧迫形势,充分认识解决巡视反馈突出问题的极端重要性,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滚石上山的奋斗姿态推进整改落实。要深刻反思自省抓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思想、深化认识,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挖根源,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研究谋划抓整改,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和要求清单,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盯住具体问题抓整改,吃准问题、吃透政策,摸清情况、找准症结,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重视以点带面抓整改,对照反馈意见全面审视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精准方略不懈怠,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坚持“一户一策”不松劲,有效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明确基本原则抓整改,认真贯彻“严”字当头、以上率下、重在效果、为基层减负等导向和要求,确保整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抓整改,省委带头扛好整改责任,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整改报告、进展公开、约谈提醒、追责问责等机制,强化责任和压力传导,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9-01-31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1 1 甘肃日报 c107794.html 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 专题部署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