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30日
第11版:甘肃新闻

省人民医院静脉曲张微创手术获得突破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宜秀萍)近日,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团队率先在甘、青、宁三省区开展了微创治疗静脉曲张新技术——腔内微波大隐静脉主干消融术。与传统手术相比,可彻底损毁曲张静脉,具有麻醉简单、手术简捷、创伤小恢复快等优点。

下肢静脉曲张发病初期往往不会引起患者的重视,但病情加重,会导致皮肤发黑、溃烂、出血,严重时甚至有截肢的危险。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分段抽剥术是治疗下肢静脉曲张的传统术式,存在手术时间长、切口多、出血多以及患者住院时间长、并发症发生率高等缺陷。省人民医院此次成功开展的腔内微波大隐静脉主干消融术,仅需在患者腹股沟和下肢开两个1厘米左右的小切口,通过激光引导探头在血管腔内分点消融,利用微波对血管组织的瞬间凝固效应,只破坏血管壁,导致其塌陷,不影响周边组织,也无需抽剥整条大隐静脉。

2019-01-30 1 1 甘肃日报 c107602.html 1 省人民医院静脉曲张微创手术获得突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