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30日
第11版:甘肃新闻

我省千名律师为民营企业“问诊把脉”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记者从省律师协会1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省律协把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全省1030名律师参与组建律师服务团队95个,共走访各类民营企业1935家。

在此次“法治体检”活动中,我省法律服务团队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扎实推进“法治体检”活动。根据地方经济特点,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作为“法治体检”对象,重点领域涉及服务行业、制造行业、高科技信息行业、能源资源开发行业、医药行业、房地产开发及建筑行业。实行“一企一策”,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开展“一对一”法治体检和法律服务。各服务团队在深入走访民营企业的过程中,详细了解民营经济的发展状况,从企业风险防范、依法治理、涉企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的落实,以及工商联、商会发挥作用等方面,认真查找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当场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当场不能解决的,律师团队认真进行梳理,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通过上级主管部门向有关部门反映。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开展“法治体检”活动,真正打通了对民营企业法治服务的“绿色通道”,为民营企业破解制约发展的问题和难题,提供了重要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2019-01-30 1 1 甘肃日报 c107599.html 1 我省千名律师为民营企业“问诊把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