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30日
第03版:甘肃省两会 特别报道

【两会侧记】

肩负使命再出发 共谱陇原新华章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1月29日,农历腊月廿四。

上午8时40分,483名省政协委员满怀参政议政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带着几天来集思广益收获的成果,再次相聚于甘肃大剧院,参加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大会。他们谈收获、讲感受,情绪高昂。

“这是一次集中精力充分交流的好机遇,大家的真知灼见在这里碰撞出火花。”马有良委员说,2019年,是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每一名政协委员都有责任更好地去发挥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奋斗。在他看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找准穷根、对症下药;在物质扶贫的同时,还要注重精神脱贫、文化脱贫,进一步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上午9时,闭幕大会正式开始。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各项决议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中审议通过。

一场场讨论、一次次建言,汇聚着智慧和力量。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讨论各项报告,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联组会议等形式,围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经济建设和文化旅游发展等内容建言献策;一份份具有前瞻性、专业性、可操作性的提案,彰显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截至2019年1月27日中午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81件。提案委员会对全部提案进行认真审查,共立案824件,占提案总数的93.5%。“今年提案的最大亮点就是委员的参与面更大了。”正如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维忠说的,不仅参与积极性更高,今年的提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有很大的提升。

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委员们陆续走出会场。与开幕时的激动心情相比,委员们的心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这份责任落实到未来的实际工作中。

魏莲花委员牵挂着,“基层人才匮乏,医务人员更加缺乏,‘分级诊疗’面临任务依然艰巨,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服务能力提升任重道远,我们仍需撸起袖子加油干。”

齐永刚委员说,新的一年,自己将继续不辱使命,开拓创新,履职尽责。

激情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委员们满怀期待,步伐坚定,带着责任心和使命感,阔步踏上新的征程……

2019-01-30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两会侧记】 1 1 甘肃日报 c107569.html 1 肩负使命再出发 共谱陇原新华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