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18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繁忙的空中廊道

(接1版)

1994年9月30日,国家计委批复兰州中川机场扩建工程立项;2015年2月4日,中川机场正式启用T2航站楼,实现了我省民航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

不止如此。

2016年,甘肃彻底结束没有正式全货运航线的历史,陆续开放定期国内货运包机和不定期国际货运包机。

2018年3月,陇南成县机场作为我省省内唯一一个长江流域和首个双盲降运行的支线机场正式通航。

从只有一座中川机场,到现在的嘉峪关机场、敦煌机场、庆阳机场、金昌机场、张掖机场、陇南成县机场、天水机场、甘南夏河机场等多座机场陆续建成投运;从当初只有5条航线,到如今通达欧洲、西亚、东南亚以及日本、韩国等地的221条航线;从当初的10万人次旅客年吞吐量,到2017年的1441万人次……40年岁月更迭,甘肃民航逐步实现了布局由“疏”到“密”、运营由“弱”到“强”的转变,架起了一条条便捷、通畅、繁忙的“空中桥梁”。

通江达海再也不是梦!这个蛛网般密布在空中的航空网络,为陇原快速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2019-01-18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1 1 甘肃日报 c105455.html 1 繁忙的空中廊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