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13日
第02版:要闻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接1版)

这几年,定西市文联副主席、青年书法家杨宝权每年过年前,都要参加当地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平常,他还经常参加市里组织的“精神扶贫”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后,他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工作推动,使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也让我们文艺工作者焕发了创作热情,从而更好地从群众中汲取营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专责监督机关的职责定位,以身作则,在具体工作中持之以恒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切实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在平凉市纪委干部孟庆辉看来,目前,平凉市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更需要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纪委的权威来自于严,纪委的价值体现在严,纪委的责任落脚于严,没有‘严字当头’,一切都是空谈。”甘南州纪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亚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6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纪检监察机关要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加大严的力度、把握严的节奏、巩固严的态势,用严的标准、严的方法、严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01-13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104433.html 1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