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13日
第01版:要闻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 驻站记者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后,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和工作指导。”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纪委书记孙翠青说,这次会议召开后,金崖镇纪委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等渠道,向镇村党员干部及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后,武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永红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面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做践行“两个维护”的先锋和表率。同时,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继续加大审查调查工作力度,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基层纪检工作增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高台县骆驼城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万占福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使命和职责,做党纪国法的遵守者和捍卫者。要时刻与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从讲政治的高度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在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金昌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永红深感振奋。“打铁必须自身硬。”他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系统的宣教工作者,应更加注重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及时宣传好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所有行使公权力者和群众知纪法、遵纪法、守纪法,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转2版)

2019-01-13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104419.html 1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