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13日
第01版:要闻

甘州“九曲黄河灯阵”被认定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

本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齐兴福)记者1月11日从张掖市甘州区获悉,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九曲黄河灯阵”近日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

据了解,古城村是我国历史文化名村,村里现存的古城楼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史料记载,古城村“九曲黄河灯阵”起源于殷商时期。灯阵设有365杆旗,旗下置365盏明灯,代表365个行业或365天,阵内九曲绵延,三回九转。2010年,古城村“九曲黄河灯阵”被确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元宵节前后,灯阵布展迎客,供当地群众、游客祈福祈愿。

近年来,“九曲黄河灯阵”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保护,每年都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到来。农历己亥年正月初八(2月12日),在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屋兰古镇九曲黄河灯阵现场将举行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授牌及亮灯仪式,届时,将吸引各地群众、游客前往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赏灯游玩。

2019-01-13 1 1 甘肃日报 c104418.html 1 甘州“九曲黄河灯阵”被认定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