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13日
第01版:要闻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美好的高铁时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变化之大,可谓天壤之别!”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看着“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的“铁路建设”部分,回想起当年坐着绿皮车上学的一幕幕,正在参观的“60后”王琦不由感慨起来。

从时速几十公里的绿皮车,到时速300多公里的高铁——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中国铁路在40年里跑出了令人惊喜的加速度!

地处中国地理几何中心的甘肃,在铁路建设方面紧紧追随,图片展就标出了几个值得书写的重要节点——

2006年8月23日,全长20.05公里的乌鞘岭特长隧道实现双线开通,欧亚大陆桥通道上的一个瓶颈制约被消除;

2014年11月,兰新高铁开通运行,“贴地飞行”的“和谐号”动车,大大提升了欧亚大陆桥铁路通道的运输能力,甘肃从电气化时代开始迈入高铁时代;

2014年12月26日,中国西部最大规模的路网型铁路客运枢纽站——兰州西客站正式运行; (转2版)

2019-01-13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1 1 甘肃日报 c104416.html 1 美好的高铁时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