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13日
第01版:要闻

以稳促进谱新篇

——全省经济工作综述(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杜雪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

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我省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目标已明确,思路已清晰。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今年甘肃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以“稳”为主,巩固和保持平稳发展的势头;努力求“进”,下功夫调结构、转方式、提质量,以稳促进、以进保稳。

强产业、增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经济发展的根基在实体、在产业。

这两年,我省以绿色发展崛起为导向,着力推动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成效初显。今年,省委省政府把脉定向,乘势而上,提出牢固树立产业兴省的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主线,积极研究产业、培植产业、壮大产业,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一批特色产业。

根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下一步将分类确定重点地区、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力争取得更大突破,使重大带动性工程项目推动十大生态产业走深走实。

制造业本来是我省的强项,但近年的发展势头逐渐趋弱。如何把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放在经济发展的引领位置,加快提升制造业的市场竞争力?

省委经济工作会提出,要紧盯产业链延伸和价值链跃升,抓好“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转3版)

2019-01-13 ——全省经济工作综述(下) 1 1 甘肃日报 c104414.html 1 以稳促进谱新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