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13日
第01版:要闻

结合实际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面对今年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全省上下要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指导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去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改革创新的姿态、攻坚克难的意志,切实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过去一年,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止滑回升,脱贫攻坚夯基垒台,生态保护持续发力,改革开放攻关夺隘,改善民生加力提速,转变作风真刀真枪,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实干的结果。面对今年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全省上下要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指导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善于在总结经验中深化思想认识,善于在探索规律中打开工作局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治理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用“五个必须”总结了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必须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必须精准把握宏观调控的度;必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转2版)

2019-01-13 ——一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 1 甘肃日报 c104412.html 1 结合实际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