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12日
第01版:要闻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近日专程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征求对即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唐仁健说,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交账的时候。这一年,政府部门所做的工作,成绩不足、长处短处,请大家评一评、议一议;对2019年工作的初步考虑,妥当不妥当、符合不符合实际,请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秘书长张建昌及部分专委会主任委员、省人大代表等积极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以及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经济发展、对外开放、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竭诚尽智、畅所欲言,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建议。

唐仁健认真记录,不时和大家交流思想、交换看法。他说,一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对政府工作进行有效监督,并热情关心和有力支持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帮助省政府改进了工作,完善了政策措施。大家提的意见建议,既有理性思考又有实践总结,提得很准、很透、很有建设性。我们将列出清单,逐条梳理,认真吸纳,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完善好,把2019年工作举措谋划好,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唐仁健说,政府工作离不开人大的监督、支持和帮助,希望省人大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多提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继续发挥监督职能,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抢占“一带一路”建设五个制高点、激发微观主体活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加强监督,帮助政府不断改进工作。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尊重和支持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贯彻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积极配合监督检查,按要求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畅通诉求渠道,努力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征求意见建议。

2019-01-12 1 1 甘肃日报 c104364.html 1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