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11日
第12版:市州观察

张掖市提升蔬菜产业市场竞争力

本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齐兴福)近年来,张掖市以提高市场竞争力为目标,全面助推蔬菜产业发展,全市蔬菜种植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张掖市以建设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基地为重点,优化区域布局,强化质量管控,确保了金张掖高原夏菜“产得出、销得好”。2018年,全市各类蔬菜种植面积达到83.79万亩,建成连片100座以上钢架大棚示范点20个、连片200亩以上高原夏菜千亩村示范点40个,供港蔬菜面积与2017年相比稳中有增。同时,进一步加强农产品产地预冷等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建成蔬菜保鲜库98座、总库容达到67.46万吨,冷链物流能力进一步增强,实现了金张掖高原夏菜快速运达南方沿海市场。同时,在深圳海吉星、上海江桥、广州江南等市场设立蔬菜直销窗口41个,有效拓宽了蔬菜销售渠道。通过采取集体商标统一包装、蔬菜冷柜运输车体喷绘宣传标语等形式,蔬菜产销企业的“精品意识、品牌意识”不断增强。

2019-01-11 1 1 甘肃日报 c104289.html 1 张掖市提升蔬菜产业市场竞争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