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10日
第02版:要闻

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坚持”宝贵经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③

(接1版)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九个必须坚持”源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深刻总结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重要论述的丰富、拓展和深化,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它从领导力量、使命宗旨、指导思想、正确道路、制度优势、第一要务、开放格局、党的自身建设、方法路径等九个方面,深刻回答了如何在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把我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也为我们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提供了系统的认识论和方法论。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九个必须坚持”,既是理论指导,更是行动指南。立足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让我们牢牢把握、扎实践行“九个必须坚持”,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不断开创甘肃改革开放新局面。

2019-01-10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③ 1 1 甘肃日报 c104041.html 1 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坚持”宝贵经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