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10日
第01版:要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在平凉签约

本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宇鲲)1月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平凉市举行。这次签约,是平凉红牛产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通过合作共建,平凉红牛产业将迈上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为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

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项目位于崆峒区白水镇打虎村。该项目计划用8至10年的时间,通过现代生物技术将平凉红牛培育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民族特色的新品种,将平凉打造成平凉红牛国家级育种核心区,为全国其他基地大牲畜繁育和育种提供样板,形成国际国内知名肉牛品牌和产品品牌。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可研批复、初步设计等工作,双方各项前期工作正陆续推进。

平凉是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已有2000多年的养牛历史。(转4版)

2019-01-10 1 1 甘肃日报 c104033.html 1 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在平凉签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