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07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4521人参加高考音乐学类统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我省2019年高考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统一考试1月5日在西北师范大学开考。今年共有4521人参加考试,比2018年增加413人。

在报名参加音乐学类统考的考生中,报考声乐专业的有3004人、器乐专业1471人、作曲专业46人。

在音乐学类统考中,基本乐理和音乐听觉考试实行闭卷笔试。为保证试题安全保密,省教育考试院聘请外省高校专家根据考试大纲进行命题。笔试全部在国家标准化考场进行,考场配备手机屏蔽设备。笔试试卷采用网上评卷的方式,评卷要求与普通高考一致。

音乐学类统考主科考试分8个考场进行。评委在入场时随机抽取,随机安排。考生面试用计算机程序随机安排考场和考试次序,确保公平公正。考官打分完毕后,现场亮分,公布考生成绩。考试全程录像,面试考场均安装视频监控设备。

音乐学类统考预计1月9日全部结束,考试成绩将于1月中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查询成绩。

2019-01-07 1 1 甘肃日报 c103369.html 1 我省4521人参加高考音乐学类统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