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07日
第01版:要闻

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①
本报评论员

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

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各项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系统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和重大任务。这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前,在党和国家面临何去何从的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以非凡的智慧和勇气,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40年来,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今天,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

2019-01-07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①
本报评论员
1 1 甘肃日报 c103361.html 1 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