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1月07日
第01版:要闻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我省各级妇联持续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家具床铺一尘不染——

站在自家的小院里,女主人格日草很是满意,“以前家里条件差、卫生差,家人脾气也差,现在可不一样了,卫生打扫利落了,心情也舒畅,我们家就是美丽乡村里的‘美丽庭院’”。

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佐盖多玛乡新寺镇村,像格日草家这样的“美丽庭院”随处可见,房屋错落有致,村容整洁清新,这座山坳里的村子在冬日里也绽放出了别样的风情。

让自家庭院变得更美丽,并不仅仅在新寺镇,随着省妇联“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全省广大农村妇女在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一座座“美丽庭院”之变,扮靓了一个个美丽乡村,新农村的新画卷就这样在陇原大地徐徐展开……

改变自家庭院

2017年9月,一场“美丽行动”在兰州市榆中县分豁岔村启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转7版)

2019-01-07 ——我省各级妇联持续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 1 1 甘肃日报 c103358.html 1 “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enpproperty-->